『鄭明析牧師的證道話語』-自己的責任路線


【話語】鄭明析 牧師
【本文】約翰福音14章10-11節

10) 我在父裡面, 父在我裡面, 你不信嗎?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不是憑著自己說的, 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1) 你們當信我, 我在父裡面, 父在我裡面; 即或不信, 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羅馬書2章6-8節
6)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7) 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 就以永生報應他們;
8) 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 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
 

哈利路亞! 願各位都有永恆 神的愛以及聖子的平安。

今天會傳講關於<責任>的話語。
「呼吸」應該由誰來做呢? 應該由「自己」來做。
這是「別人」無法幫忙做的。
要由「自己」來呼吸,這樣自己才能存在。
如此一般, <自己的責任>就像「由自己來呼吸」一樣重要。
因此, <自己的責任>能讓自己存在。

假如是搭火車, 那麼火車只能載送到「火車路線」為止。如果是搭公車, 那麼公車只能載送到「公車路線」為止。
在那之後, 就必須要下火車或下公車, 由「自己」來走才行。

這就是「自己的責任路線」。
同樣地, 不論是 神或聖子主都絕對會幫助人, 但只能幫助到「界線」為止。其餘的部分必須要憑著「自己的力量和努力」來做。
這就如同雖然能提供<可吃的東西>, 但無法<代為吃下去>。這就是「界線」。

<吃下去>終究要由「自己」來做; 同樣地, 自己的責任要由自己付出辛勞和努力來盡到才可以。
父母只會做到幫忙煮飯, 這是「父母的責任路線」, <吃下去>則「絕對是自己的責任路線」。

火車從來不曾把人載到「自己的房間」再離開, 飛機也從來不曾把人載到「自家的客廳」再離開。只會到「存在的路線」為止。

人也是一樣, 會隨著是否有盡到「自己的責任」而左右<成功與失敗>。

我禱告, 希望各位都能用話語檢視並確認「自己的信仰」, 如此盡到100%的「自己的責任路線」。
鄭明析牧師的證道話語ⓒ Mannam & Daehwa

1 則留言:

  1. 許多人看到事情不順,就容易對神產生疏離感,覺得神沒有幫忙。其實很多災害都是人類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而造成的啊。

    回覆刪除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s | Published b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