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析牧師的證道話語』-若忘記就會死


[話語]鄭明析牧師
[本文]
歷代志下35章21-25節
21)他差遣使者來見約西亞,說:「猶大王啊,我與你何干?我今日來不是要攻擊你,乃是要攻擊與我爭戰之家,並且 神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預 神的事,免得他毀滅你,因為 神是與我同在。」
22)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改裝要與他打仗,不聽從 神藉尼哥之口所說的話,便來到米吉多平原爭戰。
23)弓箭手射中約西亞王。王對他的臣僕說:「我受了重傷,你拉我出陣吧!」
24)他的臣僕扶他下了戰車,上了次車,送他到耶路撒冷,他就死了,葬在他列祖的墳墓裏。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都為他悲哀。
25)耶利米為約西亞作哀歌。所有歌唱的男女也唱哀歌,追悼約西亞,直到今日;而且在以色列中成了定例。這歌載在哀歌書上。
     
以西結書18章19-20節
19)「你們還說:『兒子為何不擔當父親的罪孽呢?』兒子行正直與合理的事,謹守遵行我的一切律例,他必定存活。
20)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孽,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孽。義人的善果必歸自己,惡人的惡報也必歸自己。

以西結書18章32節
32)主耶和華說:我不喜悅那死人之死,所以你們當回頭而存活。」

哈利路亞! 願各位身上都充滿永恆聖父 神的愛以及聖子的平安。

今天的聖經本文話語<以西結書18章19-20節>記載,人因為忘記 神的話語而犯「罪」,導致「靈魂死了」。
 
另外,<歷代志下35章以下>記載,
約西亞王忘記 神約定說會保守自己的民族
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結果就被箭射中,「肉體」死亡了。
就像這樣,不論過去或現在,若忘記 神和聖子主所說的話而不實踐就會死。

其實光是看「若忘記就會死」這句話,
因為裡面包含著「死」這單字,所以會害怕,或是覺得不怎麼樣。
不過越思考,就越會覺得這是在生活中真正需要的、如生命般的寶貴箴言。

<會死>是指就算『肉體』沒有死,但是『那件事』會死,『那時間』會死。
有時候我說了『跟肉體有關的部分』,但人如果忘記那句話,
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那麼『跟肉體有關的部分』就會死。
<死>是指『斷掉了,沒有達成。

不起眼的花盆裡的花也是一樣,若忘記「澆水」就會死。
爬樹的人若忘記「會摔下來」的這件事,就會摔下來。

希望你們把適當的單字放入「若忘記就會死!這個句型裡,
試著造出一百則、一千則吧!

今年真的要把這句話視為「寶藏」,要像「愛人」一樣一直抱在懷中來使用才行。
「若忘記就會死!」這句話是武器,是銅牆鐵壁,是福,
是能讓人找到藏在田裡的寶藏的箴言。

這句話會成為「聖子主」,所以即使獨自一人,這句話也會與「自己」同在,會拯救「自己」。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今天的話語,如此度過生活。


攝理教會  鄭明析 總會長牧師  的證道話語ⓒ Mannam & Daehw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s | Published b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