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理新聞』-中秋明月照耀在月明洞,豐盛的月夕




在韓國的一年中,最大的節日就是月夕─中秋節了。今年月明洞的中秋節尤為豐盛,人群比肩接踵而來。鄭明析牧師在主日話語中說到:「沒有故鄉可回的人或沒有家人相伴的人,都過來月明洞舒服休息後再走吧!」

因此月明洞從中秋節的前一天就為了能做好迎接客人的準備而忙碌不已。來自海外的會員們煎了煎餅、搓松糕,對於接觸到韓國文化感到非常開心。中秋節當天約有八百名韓國國內會員來訪月明洞,若加上來自海外的會員,甚至超過一千人。

▲在聖子愛之家獻上中秋禮拜的景象

八日早上八點三十分,在聖子愛之家開始進行中秋節紀念禮拜。鄭範錫牧師傳講了「鄭明析牧師帶著『不論在何處,只要與聖三位同在的地方就是天國』的精神向 神盡孝道的生活及教導」的話語。此外,透過主幸福牧師傳達的鄭明析牧師的訊息,許多人聽著訊息都熱淚盈眶了。


所有禮拜流程結束後,所有人享用著鄭明析牧師與月明洞一同準備的中秋節佳餚,比起其他時刻,大家都度過更豐盛、更幸福的中秋節了。

中秋節最精采的部分莫過於賞月了。有著明亮的月亮而在過去被稱作月亮谷的月明洞,果然名副其實。風和日麗的天氣一直維持到夜晚,又大又圓的超級月亮也隨之冉冉升起了。

▲鄭範錫牧師和海外會員們一起做剪枝工作時,述說了月明洞的深刻故事。

鄭範錫牧師與海外會員一起登上八峰,並親自介紹月明洞各個地方與聖子有關的深刻故事。爬山的過程中,即使沒開手電筒也依然能看見明亮的月光,所有人皆直呼神奇。隨著夜晚漸深,每個人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向 神獻上讚美及榮耀之時,都漸漸忘卻無法回到故鄉的離愁了。雖然彼此的語言和膚色不同,但所有人臉上的微笑就像明亮的月亮一般綻放光采。


▲在八峰拍攝的月亮與月明洞風景

就像鄭明析牧師所說的話:「不要因為沒有父母而感到失落。」月明洞成為溫暖孤獨人的安歇之處,而月光則成為了聖三位愛的光芒,成為了中秋節最美麗的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s | Published b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