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析牧師的證道話語』-進行所定的計畫之前,真的要先確認是否會因為做那一件事而產生其他問題,然後再去做



[話 語] 鄭明析 牧師
[本 文] 馬太福音25章1-13節

1)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2)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3)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4) 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裏。
5) 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
6)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7) 이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
8)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9)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裏去買吧。』
10) 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11)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
12)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13)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哈利路亞!願各位充滿永恆 神的愛以及聖子的平安。

一切萬事,都如此一般就是如此。如果只想著一個部分就去做,一定會在相對的另一方面產生問題而遭害。

山上的野獸被「陷阱」卡住而死、被「圈套」纏住而死,是因為只想到「走路」這一個部分,或是只想到「吃」這一個部分。而且,有人去海邊只想到「抓螃蟹」這一個部分就去做,沒想到後來遇到漲潮而溺死在海中。就像這樣,不要只想到「活著」,也應該要想到「會死」。 

就算去做自己再怎麼喜歡的事,「做了那件事之後會不會因此產生其他的問題呢?」一定要連這部分都先想到再去做才可以。食物也是一樣,如果為了搭配自己的口味而吃得很鹹,吃東西時就會感到興奮而不會覺得浪費錢。然而,只想著「味道」這一個部分去吃,到後來就會出現腸胃病、腎臟病。

兩個部分都看了之後合宜地去做的人是最棒的。對待人的時候也是一樣,如果只看著一個部分來對待就會失手。如果只想著一個部分來看、聽、吃、穿、睡或買賣,就會失手且遭害。

 在進行所定的計畫時,一定要想到兩個部分以上,如果都沒有異常再去做。如果做「這個」的話,「那個」會不會是問題呢?一定要這樣看才行。要用假設的方式先充分地想想看、計算看看。要這樣做了之後再行動。

奉聖子主的名祝福大家,都不要失手,都要領受 神所賜的祝福、得到該得到的,並且順利亨通。

攝理教會 鄭明析 總會長牧師  的證道話語ⓒ Mannam & Daehwa


1 則留言: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s | Published b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